唐宥

不知云与我俱东

【苏沐橙中心】草莓蛋糕

1.


苏沐橙生日在2月18号,离春节挺近的。今年三十在15号,苏沐橙对叶修说
咱就一起过吧,别分开过了,又过春节又吃蛋糕,没见谁这样的。

叶修说这怎么行,委屈谁也不能委屈了咱沐橙。要啥尽管和我说,生日礼物
和春节礼物当然得分开给。

而且今年咱沐橙就要出道了,还得庆祝我们沐橙拿下的第一个冠军。

这么确定的吗。苏沐橙笑着说。


2、


在孤儿院,苏沐橙和苏沐秋还算是幸运的。至少他们两个人是一直在一起的
。也有一些人要带走他们中的一个,可惜两人非常坚定,要么一起走,要么都不
走。

苏沐秋说,就算只有我们两个人,生日也一定得过。到苏沐橙生日那天,苏
沐秋就会用攒很久的零花钱给苏沐橙买一个蛋糕和其他的东西。有时是一包糖,
有时是一个小小的娃娃。蛋糕当然买不起贵的,一个小小的草莓蛋糕,用一根丝
带绑起来,扎一个蝴蝶结。

苏沐橙会挖很大一块给苏沐秋,苏沐秋不肯,苏沐橙就说,吃东西之前都要
有人试毒的,我在让你试毒。

苏沐秋就会吃,然后说,很甜很好吃哦,没有毒。

然后蒙住苏沐橙的眼睛让她许愿,自己又会自言自语: 希望我们沐橙越长越
漂亮,每天都能吃到巧克力蛋糕。

苏沐橙就会叫: 不要啦,我想喝奶茶。


3、


后来有了叶修,虽是多了张吃饭的嘴,但叶修也能打打代练卖卖材料,好歹
能买个稍微大点的蛋糕。

切成三份,苏沐橙吃最大的那份,苏沐秋和叶修就会去争剩下两份中比较大
的。苏沐橙笑眯眯的吃着,看着叶修和苏沐秋你抢我的我抢你的。

一直这样下去也挺好啊。

结果一转眼苏沐橙就要出道了,用的是苏沐秋当年哄她的账号卡。现在陪在
她身边的人成了叶修。

以前叶修和苏沐秋为了庆祝春节会往泡面里加两根香肠。

今年春节晚,苏沐橙就说,要不我的生日合在里面吧。


4、


当然最后春节还是过了。

苏沐橙自己做的纸花越来越成功了。当年苏沐秋自己倒腾出来一堆做纸烟
花的方法,被苏沐橙和叶修发扬光大,成为每年春节的一项光荣传统。

苏沐橙生日的那天,他们用纸花堆了个蛋糕出来,再三嘱咐陶轩别弄坏。

然后叶修说,你什么礼物都不要,那就去给你买杯奶茶吧。

以前苏沐秋悄悄的和叶修说,等我们有钱了,先别去管稀有材料,要给沐橙
买奶茶。

“沐橙啊,陶哥老觉得哥没有最好的搭档。这赛季吴雪峰就要光荣退休,可
就靠你啦。’

“那当然,我这双手的血统可不得了呢。”苏沐橙笑得狡黠,小姑娘的笑在阳
光下闪闪发光。


5、


后来,苏沐橙步入联盟,和叶修并肩作战。

后来,叶修被逼退役,组建兴欣战队。

后来,苏沐橙加入兴欣,兴欣夺冠。

每年苏沐橙生日叶修都会给她买蛋糕,买的还是当年的蛋糕。商店里精致的
小蛋糕很多,当年的那个小女孩儿也变成了精致漂亮的姑娘,但她还会拉着叶修
的手,蹦蹦跳跳跑到当年那家小店。

小店的牌子已经模糊,一起经营的老婆婆和老公公现在只剩下一个,苏沐橙
跑进去,恍惚看见曾经一个穿花裙的小女孩,叫道:

“一个草莓蛋糕,要大一点的!"


FIN.



PS 之前子博登不上了 补上


评论

热度(10)